庸玉hook_cy

[旌时]静好—退休老皇帝的新年

新年贺文
兄弟向,欢脱向
最近的脑洞全都写近这篇里了,有点长
含少量旌奚 策九
所有设定接“大梁太子自述心酸成长史”
不会发链接大家想看自己搜一下吧
新手,大家多包涵

———————————————————————————

长林王萧平旌今早醒来的时候,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呼吸特别的通畅,往旁边一看,才发现身边是空的,自己的活宝弟弟,如今大梁的太上皇萧元时已经不知道去哪里了。。。

半年前,太子萧楠举行过加冠礼后,皇帝就退位了,半个月后,萧元时就牵着自家媳妇儿欢天喜地的出现在了萧平旌面前,开口就是:“平旌哥哥!我终于解放啦!我们去哪儿玩儿!?现在走么!?”萧平旌也很开心,虽然觉得元时这么早退位对不住自家侄子,但看弟弟眉眼具笑的样子,对不住就对不住吧,毕竟这样的笑容久违了呀。。。
(现任梁帝萧楠:朕真的姓萧么????怎么感觉他们都和我没有血缘关系。。。_(:з)))」∠)_。。。)

正在兄弟俩兴奋的讨论出游路线的时候,林奚很适时的泼了一盆冷水,作为大夫,她检查后表示元时自幼身子就弱,又染过瘟疫,且这么多年思虑过甚,身体远不如看上去那么好,就近爬爬山,溜溜马还行,要想跟着他们满天下东跑西颠,起码得好好调养半年。于是,刚退休的太上皇和太后只能先在琅琊山上住下来。得到这个消息的琅琊阁主蔺九捋着刚修好的胡子表示:师爷,您说您当年找梅石楠打架干什么!?您看看这一辈儿一辈儿,大的小的,没完没了的!

太后穆念姝身为将门虎女,自小喜爱江湖逍遥,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化为侠女,行侠仗义。要不是那年在金陵穆王府的梅花树下遇见那个华贵却孤单萧瑟的身影,她或许早就名震江湖了。在向大嫂讨教了三个月的武功后,她找到自家二嫂表示:既然我男人暂时下不了山,不如就让他们俩留下看家,咱俩结伴下山,二嫂你访百草、救伤病,我访高手、惩奸邪!她二嫂表示:弟妹你咋这么聪明呢!?

于是,三个月前,在林奚嘱咐过平旌和元时之后,妯娌两个开开心心的下山了,说是会回来过春节,让平旌和元时好好准备一下。兄弟俩望着自家媳妇儿远去的身影,不约而同的叹了一句:这算怎么回事儿呀!?( ̄へ ̄)

让萧平旌更无语的是,夫人团消失的第一天晚上,自己的太上皇弟弟就表示:自己睡晚上连个聊天的人都没有,太孤单了,咱俩一起睡,做个伴儿吧~萧平旌觉得说的还挺有道理,就答应了,晚上哥俩聊的也挺开心,但第二天早上,萧平旌就开心不起来了,因为他感觉到呼吸困难,最终被压醒了。。。只见一条腿横在自己的肚子上,胸前还压着一只胳膊,脑袋边凑着一张肉乎乎的脸。好吧。。。萧平旌承认自家弟弟虽然已是不惑之年,但脸还是胖嘟嘟的很可爱,手感很好。。。但这腿和胳膊实在是影响正常呼吸。。。萧平旌一边把扒在自己身上的弟弟弄下去,一边想:弟妹真不愧为将门虎女啊!

就这样过了两天,长林王很委婉的表示:还是各睡各屋吧。而来自太上皇的回应很直接:我不!到了第六天早上,萧平旌再一次从困难的呼吸中清醒时,看看身侧的活宝,一声叹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啊!后来嘛。。。他就习惯了。。。惯了。。。了。。。

所以今天的打开方式让他觉得有一点点不习惯。。。还没等他完全清醒,萧元时就从外面兴冲冲的跑进来,身上穿着红底云龙纹的华贵袍服,整个人喜庆的像个财神爷,怀里抱着个大匣子,“哥,来,你试试这套衣服,想着今年能一起过年,我特意叫人做的,从金陵带过来的”打开匣子,里面是一套和元时身上差不多的红色袍服,做工精致,透着浓浓的喜气。萧平旌愣了一下,才想起来今天终于到除夕了。元时已经忙乎了一个月了,每天都喜气洋洋开开心心的,让他觉得这个年怎么还没过完啊!?不过他还是高兴的,毕竟今天自家媳妇终于回来了,终于可以各回各屋了,不过这身衣服。。。。他已经很久没有穿这么喜庆的衣服了,“元时啊~咱们都这么大岁数了。。。”“我说哥呀~这山上什么都好,就是没年味儿,我都好久没和你一起过年了,以前对着那一群不冷不热的人年过的也没意思,今年好不容易凑在一起了,你就配合一下呗~”萧平旌心里酸了一下,想起很多年前那个在年宴跑过来找自己吃点心的小小的身影。就趁萧平旌愣神的这一下,萧元时放下衣服就麻溜的跑了,“哥你赶快换上吧!策儿和笙儿马上就回来啦!”

结果就是当萧策和萧笙回到琅琊山的时候,一进门就看见了两尊财神爷,萧笙比较冲动:“爹,你这是要成亲么?”萧平旌抄起桌子上摆的橘子就扔了过去,“滚蛋!”萧策踹了弟弟一脚,让他闭嘴,自己别具深意地看了自己二叔一眼:二叔,你这哥当的比我称职!(萧笙也爱过年,以前过年也想拽着他一起穿红袍过年来着,他想了想他以清淡素雅为美的九叔嘲笑他的嘴脸,坚定的拒绝了,结果萧笙气的半个月没理他,这次一定要把九叔叫过来看看他二叔)萧平旌瞟了萧策一眼:臭小子,走着瞧吧~果然萧策就看见他皇叔父抱着个大匣子他们向走过来了,“来来来!策儿、笙儿,你们过年的新衣在这呢~快换上吧~”萧平旌:“就是啊~快听你们皇叔父的话~”萧策:“皇叔父我们。。。。”萧笙赶忙接话:“太上皇叔父说的对!”太上皇三个字咬的特别重。(哼!我看你这回怎么躲!)然后就把他哥拖进去换衣服了。

该来的总是回来的,四个人红彤彤的坐在一起的时候,蔺九一袭白衣,仙气飘飘的过来溜达了一圈儿,嘴角弯了弯“啧啧啧,策儿今天很喜庆啊~”萧策:“呵呵。。呵呵呵。。。”看着蔺九那副嘴脸,萧元时就气不打一出来,虽然住了半年了,他和蔺九就是死活不对付,一个觉得“这就是个是非的源头,多少执念从他而起?!”,一个觉得“你丫装什么装,你没执念怎么没成仙呢!?”蔺九似是感受到了元时的不悦,故意又加了一把火:“太上皇穿红是对的,好保佑大梁平安,我琅琊阁也可少做一点赔本买卖!”元时笑了一下:“呵~蔺阁主说哪里话~既是买卖不论是盈是亏都是双方自愿的,不过琅琊阁不是不涉朝局么?”蔺九嘴角一抽,元时哈哈一笑:“哦,今日我等穿喜庆一点也是祝阁主明年生意兴隆啊!赔本买卖少做一点~”(开玩笑!跟大梁顶尖人才们斗智斗勇这么多年我还能输给你!?)萧平旌看着俩人快要动手了,一把把蔺九拉起来往外推:“九兄啊!大过年的,你该去看看蔺甲乙丙丁了,他们还等着你这个师父一起包饺子呢!”萧策、萧笙在一边看愣了:皇叔父果然是天下之主啊!这些年,二叔/老爹都说不过九叔了,还以为他噎人的功力已经独步天下了呢。。。

晚间,当蒙浅雪领着四个大男人包饺子包到焦头烂额,快要忍不住,就要拿擀面杖打包漏第五个饺子的萧策的时候,林奚和穆念姝妯娌两个终于回来了!四个人如蒙大赦,萧平旌和萧元时一边一个拉着自己的老婆,左看看,右看看,老婆黑瘦了些,不过气色特别好,好像还变好看了。。。林奚和穆念姝看看自己面前傻笑着的丈夫,白胖了些,再看看这个喜气洋洋的家,妯娌两个对视一眼:嗯,以后还可以让他们看家。。。萧笙抓住机会凑到母亲身边撒娇,只有萧策被他母亲押在面板边继续包饺子,其实他已经感受到母亲的擀面杖已经离自己很近了好嘛!

晚饭后,萧平旌和萧元时站在廊下,看着积着薄雪的庭院和远处绽放的烟花。萧平旌看着弟弟眼神悠远,不禁开口:“大过年的,真的不想儿子和孙子?”
“说不想是假的,不过现在回去没有什么用,我不打算在金陵久留,也就三五天的时间,楠儿虽然监国时间长但朝中难免有人倚老卖老,不能彻底立住威信。”
“你是打算等复印开朝后再回去?”
“嗯,总得告诉朝中那些看不清的人,大梁现在的主君是谁。”
“到时候肯定会贬一些你在朝时的旧臣,不怕栽面子?”
“什么面子不面子的?凭太上皇的身份,谁还敢让我不痛快?”
萧平旌拍了拍弟弟的肩膀,“先帝和我爹一定会为你而骄傲的!”
萧元时冲着自家哥哥嘿嘿一笑,“其实这些现在对我都不是最重要的了,我是真的很想和你过个年,就像小时候一样。”
庭院中,萧策和萧笙放的烟花响了,飞上天空,化成满天花束。。。
“不,”萧元时补充到,“不能像小时候一样,那时候你说过好多次要带我去放烟花,最后都没放成。。。”说完,一脸的郁闷。。。
“那有什么难的,咱们现在就去!”说着拉着元时就去点了萧策和萧笙刚摆好还没来得及点的烟花。。。
“爹!皇叔父!你们在干嘛!?”萧笙怒目。。。
“放烟花呀~”萧元时一脸无辜。。。
然后小哥俩又摆了一组,老哥俩紧跟着又去点了。
“二叔你们过分了啊!”萧策大吼。。。
“我们怎么了?”萧平旌一脸无所谓。。。

院子里的雪被踩的乱七八糟,两对儿兄弟在你争我夺中进入了新的一年,新一年的开始没有烦忧,只有家人的温暖,兄弟间的真挚情义和漫天欢乐的烟花

愿岁月从此静好。。。

———————————————————————————

祝大家新春快乐,狗年旺旺!!!!
🐶🐶🐶🐶🐶🐶🐶

评论(11)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